我的奇葩室友渊博先生
条评论渊博先生是我的5个室友之一,他比我们大两三岁,原因是他大二的时候去参军了。
起源
我们大二还没结束的时候,他就来过一趟我们宿舍,我没有在场,但是知道听说他是和宿管阿姨一起来的,主要就是让我们帮忙把3号床桌收拾一下,上一任的同学还遗留下了很多东西呢。
我记得大三开始已经很久了,他还迟迟没有出现,我们都挺疑惑的。我们还合计说怎么抵制新来的,本来宿舍5个人我们都嫌挤。
后来他终于出现了,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了,把前任的东西都扔了。我刚刚好好又错过了😥。
又过了几天,终于见到了庐山真面目。
黝黑的三秦糙汉子
渊博先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关中大地糙汉子,因为当兵时候风吹日晒,皮肤比较黑,不像我这样,比好多妹子都白。
个头不高,170-175的样子吧,笑声憨厚,睡觉前老放屁,普通话里面流露出来的都是正宗的西安话。
他不喜欢我们宿舍这个死气沉沉的氛围(我也不喜欢,但是我能适应),有一次我们出去吃海底捞,他告诉我,其实他来的第一个学期是非常想跟大家搞好距离的,但是我们宿舍的人怎么都约不出去,他都差点抑郁了,回家住,去网吧,包夜,整周整周的不回宿舍。他对我的那些室友的大部分人都抱有一定程度的成见。(他是对的,我的成见更大)
有态度的延迟毕业者
渊博先生是一个重情义的人。他在大一的时候是和他们法学院的同学们一个宿舍的,大二去参军两年,回来的时候,继续上大二,而他的室友已经是大四了,又住了一年,大三的时候就搬到了我们宿舍。经常能听见他和他的原配室友打电话,好像亲哥们儿一样,嘘寒问暖,关心前途。
前几天喊我出去撸串,正好也闲的无聊,我就去了。一人喝了四瓶啤酒,吃了100+块钱的烤肉、烤筋、面筋等等。
期间他和我聊起了自己的学业,他说自己可能得要延迟毕业一年了,因为自己还有3门课没有过,不符合清考的要求。他之所以不想学习,是因为自己并不喜欢待在学校的感觉,心中有目标有理想,但是不是简单的文凭。
说的高尚一点,就是看淡了很多东西,有些超脱世俗;说的不好听一点,就是眼高手低,好高骛远。
作为一个有态度的人,他会结合现实中发生的事情思考政策背后的深层次意义。我们撸串的时候就开始吹牛。我这个人嘛,一个挺大的优点就是善于倾听,我爱听,他爱吹,我俩真是天作之合,然后,再配上捧哏的技巧,他的话就如滔滔流水。
很幽默的电脑使用者
作为一个IT门外汉,他有时候的言行,真的能把我笑死。
其实有些事情后来想想,确实没什么好笑的,但是当时从他嘴里说出来就让人感觉巨好笑。
举个例子,我是在想不起来了,因为笑完就觉得不好笑了。
那就讲一个最近发生的事情吧,他有一天中午睡午觉,可能刚睡着10分钟吧,一个骚扰电脑来了,把他弄醒了,他很烦躁的把电话挂了,用西安话骂了一声“打你妈的批”。
就是这么一个不好笑的一句骂人的方言,让我笑了一下午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关键是在脑子里回忆起来,他是有声有色的,余音绕梁三日不绝。
我教他在校园网使用IPv6来访问Youtube,给他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,学习到了很多“不常见”的知识,也和我一起了解了很多有趣的、令人生畏的、令人惋惜的事实。
这是一篇好无聊的传记啊
上一张照片吧,纪念一下我正在看小品,开怀大笑的渊博先生。
